漢堡王的早餐.jpg

早餐應該是最不容易感受到好不好吃的吧,因為大家都很忙。一個有點瘦小的背心袋裡面裝著很油的三明治跟過甜的奶茶,這應該是很容易在早上看到的景色。然後邊開電腦邊將這樣的早餐攪和下肚,其實感覺有點驚悚。

漢堡王的早餐-2.jpg

最近有時興起的一個活動,去師大路的漢堡王吃早餐。我其實並不喜歡大量飼養型的早餐,早餐已經簡化到只要說我要一號餐二號餐之類,有人說這是人類工業進化的勝利,我卻覺得有點像退化成單細胞生物時期的空白。想想~“金鑲白玉牌紅嘴綠鸚哥“(這道菜其實是煎豆腐配波菜)這樣的菜名應該不太容易出現了吧。但是之所以偶爾來享受當單細胞生物的原因是友好朋友相伴,陽光才是早起的原因。但是好朋友談戀愛去了,夏天也讓陽光比較常見,所以這樣儀式就少了。少了朋友跟陽光,速食店的早餐跟開閘型定時餵食沒有差別。

漢堡王的早餐-3.jpg
我對漢堡王最深的印象應該是在中正機場吧。機場的食物通常都是很貴然後不太好吃,所以中正機場第一航廈的漢堡王真的是對於我這種人是最好的夥伴。每次在機場聞到漢堡王,都有一種懷念。
有時是不得不吃,因為吃了有功能性,比如會讓頭腦更清楚。早餐的定義很難說明白,當食物從生活功能變成情趣再變成功能的時候,食物本身的樂趣沒了,跟吃藥很像,可能很補,吃飯像吃補,一整個的沒勁。
我小時候的早餐通常是去學校前從爸媽那邊拿到的十塊錢,這十塊錢當然不太可能會被轉換成食物,believe it or not 我通常都去買書,陳定國的中國民間故事是我小學的最愛,所以我小時候的早餐記憶大多空白。或許這是影響我到現在很少吃早餐的原因吧。
一杯黑咖啡,就足夠讓我說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