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刊頭.jpg

把一個故事講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說故事 -1.jpg

週末,看了兩場電影跟一場演唱會,不論事電影還是演唱會,整個過程都像講故事。有時候故事很好,演員演的不好;有時候演員很好,導演導的不好;最慘的是兩個都不好(其實這也有可能有特殊效果)。跟做菜其實很像,菜新鮮不表示一定是好菜。

看同志片有時候需要一點勇氣,不然很容易看到唯美的畫面以及自溺的喃喃自語,常常讓我不之所措,因為看了兩小時MV式的影像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不忍苛責電影作者,畢竟要看到自己以及看到觀眾需求,兩者兼備需要很多勇氣,只是這種不夠勇敢或不夠自覺的惡性循環,只會小眾觀眾持續的自憐,而小眾電影永遠在邊緣,永遠是被窺奇的對象。[永久居留]引用了一些符號,碩美男子的身體,華麗的生活以及迷幻浪漫的音樂,但這些建築出來的不論感情、親情或生活,我看不鑿痕裡的血肉,一個不夠絕望的絕望,讓我在戲院裡很失望。

說故事 -2.jpg
隔天拜朋友之賜,看了楊乃文演唱會,真的發現,有些東西不知道是真的沒有自覺還是只是環境改變一個人。我曾經一直很喜歡楊乃文,雖然我不知道過了今天我還會不會繼續喜歡,只是他的歌曾經讓我開心好一陣子。
自我以及特異獨行變成一種商業包裝,真的是一件悲慘的事。好矛盾的做法,用大眾消費去包裝“特有性““叛逆“,就有點像出了一個有益健康的香煙或安非他命一樣,讓人覺得噴飯。很多地下的東西被搬出台面以後,很容易見光死。哀悼~!所幸,楊乃文唱現場還是很好聽的,這點我真的要拍手,讓我的冒雨前往是有代價的。

說故事 -3.jpg
再來就是星期天的“口是心非“了。
有時候喜歡一個人不需要很多理由。嗯~我就是喜歡Julia Roberts,還不到粉絲的狀態,沒有在床頭掛海報,但總覺得他有一種奇怪的魅力,讓我很想看這鹵莽的美國女人會在電影裡擦出什麼火花。
可是對我而言有魅力的女人還是阻擋不了我那對電影節奏混亂產生強大的睡意,我還是不支的睡著了很多次。切了很碎的片斷讓演員魅力破碎。這已經跟我喜不喜歡某演員沒有關係了。這週末有多了一次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