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刊頭.jpg

一直深愛著你.jpg

總是覺得需要力量,看悲劇產生的力量非常深沈。

不會因為陽光燦爛的時候歌頌生命的美好,因為生命不怎麼美好。經歷讓呼吸都覺得沈重的空氣過後,釋然不是放下,只是接受。
瀕臨毀滅的臨界點,生命顯得單薄,包袱已經遠遠超過生命本身,延續只是不得以的選擇。KRISTIN SCOTT THOMAS複製這個自我退化的角色裡,半透明的不存在感,令我動容;極端脆弱,但在銀幕前我卻要全身的力氣去承接角色的敘述,非常的沈重。

一直深愛著你 2.jpg

所有的解釋都是多餘,因為沒有人可以釋放自己心中的悲傷跟絕望,真空般的孤絕可能才是掩蔽所。出獄的她,失焦的眼神,開闊世界的偽善,可能是更難承擔。KRISTIN SCOTT THOMAS以無限的能量細膩的釋放自我逞罰的孤獨,再從逞罰中慢慢呼吸,慢慢的接受自己。直到最後,KRISTIN SCOTT THOMAS才能輕聲顫抖的說“我在這裡“。
發現,得到救贖不是角色,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