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363c01270d8.jpg

我愛啤酒.jpg

走很多的路表示我心很煩。

深夜凌晨的街角,藍的不像樣的海邊,林蔭滿佈的馬路或者醉倒的朋友家,貫徹的心情是沒有變的,一樣的焦慮,空間的轉換只是讓焦慮在各種地點停留。
啤酒是我唯一不需要去解釋的朋友。

開始喝啤酒應該是唸書的階段吧,那一個BAR跟比7-11還多的島國裡,手裡拿著啤酒杯應該是很多人晚上的選擇。而且啤酒的選擇跟我這個初來乍到外國人的理解差很多,從剛開始的隨便亂點到後來抓到一點點竅門,酒錢也付了不少。 現擠出來的新鮮啤酒很香,鮮榨黑啤酒的濃厚泡沫甚至在老到的酒保手上還可以擠出一朵三葉閘醬草呢,令人嘖嘖稱奇。
啤酒二.jpg
BEER的主要幾個大類依其苦味不同而分為:
淡啤酒(lager)-- 是一般我們在台彎最常見的,如台啤以及海尼根,清爽的味道,我真覺得好適合在台灣喝。
苦啤酒(bitter)-- 介於黑啤酒跟淡啤酒之間,室溫下飲用也可以。我不常喝就是了。
黑啤酒(stout)-- 黑啤酒出入口會比較有苦味。其苦味最主要是由於原料的麥芽烘焙到高度焦糖化所產生,小部分來自蛇麻子(啤酒花)。但是黑啤酒特殊厚重的口味以及餘韻的回甘,是很多愛好啤酒的人放不下手的原因。
另一種則是由蘋果所釀造的蘋果酒(cider)--味道偏甜,有水果香的飲料,都不太像啤酒了。

啤酒一.jpg
我酒量一向奇差,也不知道什麼原因開始喝啤酒,也就習慣喝啤酒。夏天午後很適合,晚餐很適合,睡前很適合,公園很適合,海邊很適合還有跟朋友相聚很適合。除了早晨我不習慣之外,通通適合!
喝到一種程度,讓人更真誠更友善,我已經沒有辦法去喜歡那些故作的神祕的無賴了,我相信肉體墮落才是人間,但我不愛身體墮落卻用道德隱藏。酒讓我看到墮落裡的真誠,敗德裡的自我坦承。
向毀壞致敬~~!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