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頭-YUMA.jpg 

週五是一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日子。

每個人在工作上總會有一些不愉快,積壓了一肚子悶氣,星期五在一個悶的最高點的放縱,墮落反而有一種美感,是一種救贖。

之前一星期就約好要吃飯,只因為我們都覺得週末的台北其實非常無趣。對我們這些單身的人而言,要放縱都顯得意興闌珊。一成不便的地點,百分之八十雷同的對話,很容易腦殘。可是就算是腦殘,毀壞也要有風格,跟朋友討論了一陣,結果更沮喪了,因為結果是換一家餐廳吃飯,因為在台北,選擇真的不多,很沒創意的結果。

我們選擇了家某PIZZA店老闆開的算是墨西哥餐廳吧,YUMA

yuma-1.jpg 

忠孝東路後面的巷子,有這麼大的院子讓我有點驚喜,沒有刻意的擺上美美的咖啡桌,幾張木桌稱著大洋傘,零星的一些仙人掌,沒什麼誠意但是有一種不在乎的隨意,有一種粗獷的感覺,有回憶在英國唸書時候庭院用餐的舒適。走進店裡,偌大的空間並沒有滿滿的桌子,幾排橫式大桌,桌上已經杯盤狼藉,一些低聲吆喝,感覺大家好像都吃的很盡興,少了TGI FRIDAY那種故做姿態的熱誠,感覺是舒服的。

加州式的美式餐廳,免不了漢堡牛排及Burrito但是功力好壞差很多。我們一行四個人點了凱薩沙拉、招牌碳烤肋排、烤春雞以及鮮蝦義大利麵。所謂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酒當然免不了,我們點了一小壺白酒,很快喝完之後發現完全沒感覺又點了一大壺啤酒

yuma-3.jpg 

凱薩沙拉其實式對我這種“似乎“在減肥人的一種矇騙食品,生菜感覺很健康,帶沙拉醬總是濃郁,但是美食當前,也就先把減肥這種畢生志業挪到下個星期一,哎,超沒意志力。

春雞的香料衛很迷人,焦黃油亮,烤到略酥的雞皮,香到讓我覺得減肥真是不人道。雞肉切下去雞汁滿溢,和著雞油流出,很想把雞油塗在身上,真的好美。吃起來有一種幸福感,但是幸福有一點小份,旁邊的Cabbage Coleslaw很好吃。

最好吃的就是招牌肋排了。已經酥軟到骨子裡的肋排,咬起來依舊多汁。帶有木燻香氣的BBQ醬,厚厚的塗在肋排上面,直接手拿起來啃, 舔著骨頭有點留戀,有一種蠻荒的快感。 四個人共享有點不好意思拿大的,或許是吃到不多才覺得更好吃吧。 旁邊的Cabbage Coleslawu 依然很好吃。

yuma-2.jpg 

鮮蝦義大利麵中等,好吃但不是讓我驚艷。

其實,我一直認為一頓好的晚餐,原因有很多。跟對的人吃很難吃的東西都是美好的回憶。

對的人,好的酒,快樂的用餐環境及幸福的食物,依比例各有不同,但我一直覺得食物一般都不是我的最重要的那點。

yuma-4.jpg 

後來我們繼續網酒攤續,喝到我坐著計程車愉快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