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走來.jpg  

是回國以後吧

感覺喝咖啡比較划算,到處都是的咖啡廳裡,茶~通常只是聊被一格。於是乎我就就開始喝咖啡。而且感覺比較浪漫,哈哈(都是電視廣告害的)。

一路走來慢慢是咖啡二.jpg 

想不到,竟然變成一種很難獲缺的上癮症。不是我熱愛咖啡,以資質魯鈍的我來說,讓我早上清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咖啡很簡單(我說的是做法)的扮演了這個角色。而且記憶深刻的是在美國的時候,早晨房東那一大壺的咖啡香,帶有一種異地的幸福感。

慢慢的,有咖啡味道的早晨變成我早晨記憶的一部份,而且帶有一點流浪的興奮感。尤其每次出國,很休閒的早上,不論試大雪或是陽光飽滿,咖啡總是很好的扮演我對陌生環境的催情劑,冒險才剛要開始!

一路走來慢慢是咖啡一.jpg 

其實,習慣也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經過很久的篩選,才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剛回國那段時間,對咖啡真的不熟悉,只好在點咖啡時,謹慎的跟著朋友的腳步走。從產地咖啡開始喝到後來星巴客變成中產階級無可救藥的浪漫地點時,又變成星巴客的追隨者,從拿鐵喝到磨卡,又喝到星冰樂然後又有焦糖馬其朵,面對星巴客的MENU好不興奮。只是,乳糖不耐症的我每每喝到有牛奶的咖啡,總是在跟朋友聊天喝咖啡時頻頻想放屁,要從響屁轉換成悶屁的過程太辛苦,而且經常性的破功,所以又回到盡量喝黑咖啡的過程。或許是因為這一路喝多了咖啡的關係,卻也慢慢的體驗到咖啡的不同,而有了我自己的邏輯。

在經歷見山不是山的峰迴路轉之後,終於知道~我愛黑咖啡。

這其實沒有好不好的。就像吃魚,生魚片的單純或紅燒魚的豐富,都有各自的美味。

一路走來慢慢是咖啡三.jpg 

好的黑咖啡,呼~~真的是會回甘的。

第一次印象深刻的回甘經驗是在巴黎。那時唸書因地利之便常去巴黎。一下子從茶文化的地方進入咖啡國度,無得選擇。面對看不懂的MENU的安全選擇就是黑咖啡。對那尺寸很小的黑咖啡充滿驚喜,杯緣旁飄著淺褐色cremaEXPRESSO聞起來極香。蒸汽中帶有很厚重低沈的焦香跟特有的咖啡香,喝下去之後,可以感受到第一層感覺是熱跟纖細銳利的咖啡油在口中散開,之後伴隨咖啡味稍微中和原來的銳利感,取而代之的是比較厚重的咖啡焦香與扎實的咖啡木質感。在心裡一串快速驚呼之後,咖啡帶來的溫暖就慢慢在身體散開。這時候就超開心超幸福。

但是,BONUS是一個在約略幾秒之後的驚喜的發現。回甘,這對我來說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咖啡帶來的後韻竟然這麼的甜美,尤其在入口時交錯的苦味之後對比。回甘的咖啡真是太美好,讓幸福很延續。

在歐洲喝咖啡,很多時候會附送一片小小不會很甜的巧克力。濃縮咖啡之後來這麼一片,很完整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