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頭-行一.jpg 

清邁是一個充滿包容的一個城市,我第一次來就愛上。

跟曼谷的喧囂熱鬧相比,清邁顯得相當的溫暖與平和,很難想像清邁是泰國的第二大城市,因為這裡幾乎沒有高樓而且尺寸相當迷你。整個清邁成繞著古城向外發展,衍伸成一個充滿綠意的和平城市。

清邁行 2.jpg 

清邁之小,沒有地鐵甚至沒有公車,大眾運輸除了有極少數的計程車之外還有曼谷常見的三輪嘟嘟車,但是最大宗的還是以小貨車改裝的小客車。隨招隨停,不是個人專屬,司機先生可以在沿途上接載招手的人,還是得講價!

但是我覺得發覺清邁最好的方式是租一部摩托車。我都在東城門旁邊的機車行租,要押證件,那就護照了,以我的經驗是都沒有太大的問題。通常不打檔的機車一天兩百泰銖,要是兩三天以上,跟老闆殺個價都是在一百五泰銖。我都在飯店check in之後直接去租了。

清邁行 1.jpg 

在清邁不論是坐車還是開車,要記得是靠左邊。開車可能還需要適應一下,騎機車十分鐘就上手,不過轉彎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下,會熊熊忘記。

清邁行 4.jpg 

清邁是一個很小的城市,我抓準幾個點,其實騎車就不會迷路。將古城的四個方向記清楚,這是第一要件,再來就是濟助清邁主要河川(pin rive)的地點,其實也就差不多了。我常常騎到迷路,小心的找回剛剛我提的方向,在迷路的過程通常也可能是有趣的經驗,往往會在一片荒涼中,出現有個性的商店。清邁老城區裡面,真的要有讓他迷路的準備,這樣才有可能有有趣的發現,真的,古城區就這麼小,要真的迷路並不容易。有很有個性的民宿,有新鮮個果汁BAR或一些咖啡廳,有安靜無聲的住家,似乎這些觀光客並沒有造成多少打擾。

除了古城區之外,可能在轉角會有很現代的辦公室或者很棒的咖啡廳出現,高檔的飯店或是很有個性的民宿也很容易在某個街角刺激視覺。

我已經在清邁騎機車棋到快要上癮了,一般狀況,清邁人很客氣,路上極少有喇叭的聲音,所以不會有提心弔膽的情形。我最遠曾經一個人騎兩三個小時到國家公園(古城南方),一路上都是稻田或是沒什麼人的空地,有一種被放逐的感覺,雖然辛苦,但到達時有一種再活過來的感覺。不過是有代價的,我的額頭完全的燒焦脫皮,實在太熱。

除了城區閒晃之外,往清邁地標雙龍寺的路上也是一趟舒服的路程。位於古城西北邊半山腰,騎車的距離約半個小時,上山前會經過清邁大學以及清邁動物園,清邁動物園裡有熊貓,雖然我並沒有進去過。接著就是一直的上坡路段,空氣非常好,除了偶有的朝聖遊客之外,沒有太多人經過,騎起車來很過癮。

至於往東方騎有紙傘村之類的地方,我騎過但是興趣不大。

清邁行 3.jpg 

但或許我真的騎車棋的太忘我了,我幾乎每次去清邁都會交通違規的罰單,兩次沒帶安全帽一次違規停車(重要提醒-古城東西向大道的停車有分一三五、二四六左右邊,一定要注意)。這次也沒有例外。清邁的的警察應該不算是衝業績行的,因為騎到前面二十公尺才匆匆戴上帽竟然沒有被攔下來。不過遵守交通規則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