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頭-行 新.jpg 

九九吃到飽.jpg 

出國總帶一些緊張。陌生的地方與陌生的語言,我們是外來者,對於介入當地的任何事情,少許的惶恐總是會有的。只是真的當那個勇氣離藩被打破之後,一切友都是很愉快了。

吃飯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一個人來到陌生的環境,一個人到餐廳吃飯,偶爾顯得膽卻和狼狽,尤其是充滿當地人的餐廳,因為根本不知道要點甚麼。

來了清邁三四次,每次總是有新的發現。之前一個人來,我跟我的摩托車一直在上演著我的摩托車日記,每天騎三到五個鐘頭的車,像一個觀察者,一個旁觀者,經過的地方都是新發現。這次因為不是單單槍匹馬,膽子是來得大了一些。

 在古城北邊的路上靠外面的路上一家餐廳,其實也不能說是餐廳,算是說大型有棚子的路邊攤。每次騎車過去總是人頭黑壓壓一片,很少不是客滿的,但我總是害羞的沒有進去過,還好這次有朋友壯膽,丟臉也是一起。

完全不知道是吃甚麼的情況下我們就進去了,反正人多,一定好吃。坐下來仔細一看,很像是韓國的銅板烤肉,斗大的招牌上寫了一些泰文跟”99”,我們就猜測,應該是吃到飽99,我們有一種融入當地生活的幸福感。一位可愛的大嬸走來,我們小有尷尬的也不知道要說甚麼,他比手畫腳了一陣,我們前面就送來了一個銅板跟六道生肉,有五花肉、瘦肉片、豬小腸、豬肝跟花枝。果然真的是烤肉。那位可愛的大嬸又來親切吆喝一陣,比手畫腳的往後面櫃台指去,只見玻璃櫃裡擺滿堆疊整齊的盤子,櫃子旁邊擺著用來子裝乘的蔬菜,有大白菜跟空心菜,走過去一看,是各式的肉片,這下子我更篤定了,應該是九十九元吃到飽了。

九九吃到飽 二.jpg 

除了少了各式各樣的泡菜,這跟韓國的銅板烤肉真的是一樣。中間隆起的銅板,周圍一周注滿高湯,可以放些蔬菜,或者魚板麵條,只是沾肉的調味料很泰式,有青辣椒醬跟另種不知名的醬,有點甜,兩者都是辣的。

我們邊吃邊看,真的,看起來真的好像沒甚麼觀光客的感覺,有一種成就感。肉片吃起來很新鮮,沾醬也很好吃,這在一般泰國吃海鮮常用到的辣醬,跟你說,真的很辣,頭皮發麻全身冒汗的辣。

九九吃到飽 三.jpg 

我們還點了一種飯,我以為是肉燥飯,結果拿來是炸乾的豬油酥像撒肉鬆一樣的撒在白飯上面,吃起來其實一點都不油膩,很香很酥。印象還蠻深刻的。

飯後甜點是冰仙草,跟台灣的幾乎一模一樣,只是硬一些,更Q一點。

結帳時發現,基本上是99元吃到飽沒錯拉,只是冰塊跟可樂要另外算錢,不過還是覺得超划算。

 

 

arrow
arrow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