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YUMA.jpg 

週五是一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日子。

每個人在工作上總會有一些不愉快,積壓了一肚子悶氣,星期五在一個悶的最高點的放縱,墮落反而有一種美感,是一種救贖。

之前一星期就約好要吃飯,只因為我們都覺得週末的台北其實非常無趣。對我們這些單身的人而言,要放縱都顯得意興闌珊。一成不便的地點,百分之八十雷同的對話,很容易腦殘。可是就算是腦殘,毀壞也要有風格,跟朋友討論了一陣,結果更沮喪了,因為結果是換一家餐廳吃飯,因為在台北,選擇真的不多,很沒創意的結果。

我們選擇了家某PIZZA店老闆開的算是墨西哥餐廳吧,YUMA

yuma-1.jpg 

忠孝東路後面的巷子,有這麼大的院子讓我有點驚喜,沒有刻意的擺上美美的咖啡桌,幾張木桌稱著大洋傘,零星的一些仙人掌,沒什麼誠意但是有一種不在乎的隨意,有一種粗獷的感覺,有回憶在英國唸書時候庭院用餐的舒適。走進店裡,偌大的空間並沒有滿滿的桌子,幾排橫式大桌,桌上已經杯盤狼藉,一些低聲吆喝,感覺大家好像都吃的很盡興,少了TGI FRIDAY那種故做姿態的熱誠,感覺是舒服的。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刊頭-情慾嗅覺.jpg  

情人,不只在床上而已,哄上床前更刺激。

做愛後容易感傷,使命達成,下一個目的還沒來得及想到之前有挫敗感。

中國人是一個比較不會調情的民族,總覺得床第的事就真的只發生在床上,真是可惜了。戀愛像遊戲,使勁的爭奪與誘惑,交媾是最終目的。之前的一切努力在做愛後當然覺得空虛。只是,過程中所使得勁,越是豪華努力,使盡手段,那做愛後的空虛才會像地獄一般全身無力,心力交瘁與敏感無助,與做愛最後的高潮,神晃心虛,才得以相比,這樣生命比較有閱歷。

嗅覺,是最古老的感官。非常精確,直接而且不斷在記憶中累積,所以嗅覺的記憶是飄渺的卻又非常篤定的。我仍然非常確定的可以分辨週末空氣的味道與其他日子不同。味道,是最富有想像力的調情工具,飄渺而力道十足。我常在恍惚中錯身的香水味中有0.5秒的出軌,模糊的影像中沈溺情慾,雙腿打顫。

邀請對方到家裡吃飯,基本上目的囂張,沒有太多掩飾,只是在汗水黏膩,呼吸沈重的終場戲前,總要好好鋪陳,讓對方覺得直回票價也讓自己的目的沒有那麼猥褻與直接。

豪華版可以有生蠔、魚子與香檳,然後在床上撒滿玫瑰花瓣。練好二頭肌跟臀部,在做菜食什麼都不穿只穿圍裙然後拼命的用食指試味道。

當然,這不是我的強項。我覺得選對好的精油蠟燭,就成功了一半。

慾望的演出有一半來自上場前的幻想,愛情是最好的催化劑,如果愛情不夠堅定,先讓大腦區分不清楚愛情與肉慾,燈光昏黃,以嗅覺模糊思惟,恭喜,已經向本壘邁進。

嗅覺情慾一.jpg 

好的香氛蠟燭並不難找,對調情處於蠻荒時期的台灣,會善用這項工具或認識清楚的人並不多。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刊頭-行 天后降臨.jpg  

連續兩天的晉見天后,不覺精神大振

頂著隔天一早四點半要起床的壓力,頂著去年看過一次,今年在看一次的壓力,在細雨寒風中看了天后張會妹的演唱會。服裝不喜歡,舞台不新鮮,爆點不強但是我就是愛張惠妹。

除了凱莉米落得演唱會(不知道是酒精還是真的很嗨,那天真的好開心),在台灣看得演唱會很少讓我開心。只是張惠妹的演唱會的力量實在太大,好像共生念力,在場子裡,我被帶到另一個時空,我在滿場妖氣中自我洗滌,體驗生命中的美好。

天后降臨一.jpg 

第二天晃著比平常更沈重的頭,四點半匆匆喝個咖啡洗個澡,就坐著頭班火車往大甲,晉見另一位天后---媽祖。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刊頭-行 在地精神.jpg  

吃過拜拜,但好像跟流水席無關。

根據朋友的經驗,在媽祖繞境的時候到大甲,只要好好帶著自己就好,其他的是,當地人會把我們照顧的好好的,就是吃喝都不用錢。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難想像。滿街桌子與食物,鍋灶爐火延棉,蒸汽菜香混合,吆喝吵雜,無限量供應,人來來往往,食物跟人一樣如流水波動與沒有止盡,是這樣嗎?驚恐跟好奇。

早到了。一早逛了大甲一小圈,很少在田野間晃蕩的我們,也足足的踏青了兩三個小時。除了零星的吆喝,大甲算是安靜,感覺有一鼓濃重的空氣在飄過來,緊繃前的寧靜吧!

提出了我的疑問,怎麼找不到傳說中的流水席?這當然是重要目的之一,沒吃過流水席,想體驗一下多如流水般的宴席是怎樣一回事。我真的很想看看食物與人流交錯的盛況。說著說著在轉角處一條紅色的雨棚就出現,包在雨棚下似乎有模糊不清的吵雜聲。藉著求生的本能,我們沒什麼猶豫的就走了過去。

如流水般的在地精神.jpg 

果然在雨棚的入口就有對食物鼓譟的聲浪以及食器相互碰撞的金屬聲音一波波的傳過來,我們也沒看清楚就一鼓腦的在人的夾縫中與食物的香氣中努力前進,穿過兇猛的獵食者之間,是需要力氣的,而且遠比想像中使勁。客氣的說借過原來只是以退為進,因為你不借我也要過,一副大敵當前,無怨無悔的氣魄。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