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瑪夏.jpg  

一個不知前後的約定,我們一行人就來到號稱南橫三顆星的甲仙、寶來跟那瑪夏,這裡盛產竽頭、麻竹筍、水蜜桃與熱情跟自然。

意外的天晴,我們繞著連呼吸都感覺很綠色的山路循環而行,來到了那瑪夏。我們基本上都在那瑪夏,一個原住民的部落,粗獷卻意外的乾淨。

三星-起頭.jpg 

晚上,我們住在一個部落民宿。住處是全由主人一磚一瓦堆疊而成。沒有CD播放放的蟲鳴鳥叫,沒有點著精油的SPA感;這邊沒有城市需要逃離,這裡已經是半個天堂。

晚餐很令我驚艷,結合當地特產與原住民的豪邁,滿滿一桌,在吃慣了雕琢的食物後,不知道是我太餓還是真的超好吃,讓我在吃飯的前十分鐘很難開口跟別人對談。

三星-炒山豬肉.jpg 

擺在我正前面的炒山豬肉,切的薄薄的山豬肉看起來油亮吃起來卻是意外清爽,咬起來彈牙,爽口的清脆,滿口酥爽,不論是瘦肉還是白肉,都沒有油膩感,尤其是皮的部份,脆口的令人很難想像跟我們在超市買的豬肉是屬於同一種生物。

三星-白斬雞.jpg  

逆時鐘的方向,接著是白斬雞,油黃的雞皮,感覺皮膚很好,很扎實,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放山雞吧。少了荷爾蒙雞的癱軟,沾著一點醬油,豆香很足,肉香不矯情實在,單純直接的與食物對話。

三星-竽香扣肉.jpg   

甲仙果然芋頭可以這麼有名。鬆軟的竽頭扣肉,吸滿肉汁的竽頭,肉香與竽頭的味道各有先後,解了肉的油膩,增加了竽頭甜美。  

鹹蛋山苦瓜,實實在在。 

魯麻竹筍,這可是本地的特產。粗大厚實卻依然軟嫩。

炒河蝦,當地現炒。

三星-山苦瓜.jpg

三星-龍鬚菜.jpg  

龍鬚菜沙拉,很有趣的是沙拉醬上撒著薄薄的花生粉,讓咀嚼之後嘴裡仍有花生的餘香,滋味豐富。

三星-水蜜桃蒸魚.jpg  

水蜜桃蒸魚,可是當地才有的豪華享受。

三星-小粽子.jpg 

最特別的就是香蕉葉子裹著糯米蒸出來的一道,口感有點像我們一般吃的粽子但是小了很多。介於香蕉葉跟糯米之間還有一個特殊的葉子,香味十足,有紫蘇的清香,和著葉子一起吃,對於相似的食物卻有著非常特殊的香氣,感覺非常新鮮也非常好吃。

分享了主人的熱情的招待,這已經不是只有吃飽可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