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鑫華港式茶餐廳.jpg 

一直對港式茶餐廳的印象不怎麼佳。以前唸書的時候有機會中國城吃飯,對中國城的印象只有一個糟。價錢很不友善,一盤很陽春的叉燒飯,就要七八鎊,長相真的不怎麼營養,而且中國城的服務之差,盤子很難好好的放下,都是用丟的,滿場的廣東話,表情很不友善,很難讓人覺得吃飯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所以回國以後,餘悸猶存,也就很少真的跑到台北的茶餐廳吃飯。

直到去了上海工作,沒有太多娛樂,台灣人相聚,免不了吃喝一頓,於是茶餐廳也在選擇之中。最難忘冰火波羅油配上一杯冰鎮鴛鴦,烤的燙手的波羅麵包,厚厚夾上衣片冰的奶油,又冰又火的,也算熱鬧。

鑫華茶餐廳 3.jpg 

在台北,茶餐廳雖然沒有大行其道,但也是有好吃的不少。最近,很有默契的分別兩次朋友帶我去位在麗水街的鑫華茶餐廳,也在那巧遇以前同事,想必事出有因,應該是好吃大家都知道吧!

鑫華茶餐廳.jpg 

就像一般中檔的茶餐廳,一家沒有什麼表情的店,不知情的走過,一定不會知道這邊有這麼一家店,我之前就走過麗水街那麼多次,我真的沒發現過。坐定看了四周,還是沒有情緒的餐廳,白色的牆面,幾張怕牆面空虛的畫框,而且沒有意外,服務還是感覺冷淡。不過將近客滿倒是真的,真的是好吃最重要?

點了咸魚徵肉餅飯。賣像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應該說是有趣吧,還是我少見多怪。像個褒湯來著的,小小一盅,飯上面飄著一塊臉色有點蒼白肉餅頂著一小塊鹹魚,然後在淋上生抽。

鑫華茶餐廳 2.jpg 

不過也不要小看這一小塊鹹魚,味道其實還蠻強的,有點木頭的腐味,我不好意思說香,這種味道真的見仁見智,不過應該喜歡的不少,不然也就不會有這樣多鹹魚相關食物。那塊蒼白的肉餅,或許有鹹魚的關係,雖是蒼白味道還頗為厚實,我是說味道厚實喔,肉餅本身是很薄。不過口感到是細緻,口味厚實但偏淡的肉餅被鹹魚的味道提了上去,肉餅還算鮮甜,沒有太多裝飾的口味,把味道讓給了鹹魚,那生抽讓整個東西變得比較下飯,也還不太鹹,有點甘口。

發現在台灣跟日本,吃圓米的人比較多,香港、中國或我經歷過的東南亞都以長米居多。我個人其實不喜歡長米,口感比較乾澀不夠黏。以前將就著吃,但這鑫華茶餐廳的飯配著這塊清爽的肉餅,意外的的搭配,一整個的很清爽。

清清爽爽的一頓飯,沒有太大驚艷,到也是順口甘甜。

結帳的時候意外發現有個態度很好的收銀員,算是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