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江。雲南、泰、緬小吃-0.jpg 

載著一個吃素的人,在外面吃飯總會有多一點點的考量。還好朋友是不要吃到肉就ok的那種。

剛剛從老木材行出來,摩托車騎著,今天天氣真好,心裡還有點興奮,因為剛剛買了一對年紀比我年紀還老的門,心裡一直想著剛剛買的那兩扇門要怎麼擺在我家裡面才恰當,所以對於午飯這件事情沒有太多想法,要找到可以有素食可吃的,更讓我有點為難。吃素好像分很多種,所以我也不太敢下決定。就這樣沒有決定的我們騎著車有點恍神,也因為真的天氣好好,我很難動腦筋。還好海哥過然不愧吃素多年,心裡的GPS找到了仃州路的一家東南亞口味小館,我一向喜歡泰國,去過泰國的次數可能比我去過天母的次數還多呢。

麗江美食小館。號稱雲南、泰、緬食物都有。時間還早,服務小姐有一點點驚訝我們的早到。嗯~很樸素,很公館的店。

我點了打拋肉套餐,海哥吃素食的馬鈴薯泥套餐。

 麗江。雲南、泰、緬小吃-1.jpg 

打拋肉說起來,份量不算少,第一印象是飯上面的那顆荷包蛋,煎的油亮並淋上醬油,而且醬油很香,像是有嗆過的濃縮豆香,很好吃,如果蛋可以在不熟一點就更好了,好喜歡濃稠蛋汁的口感,太香了。

肉炒的很乾爽,九層塔在這裡的味道顯得很異國,基本上我覺得東西有九層塔都不會太失敗。泰式食物或者應該說東南亞菜香料都放的很豪爽,大辣辣的,沒有太多隱藏。辣椒不少,但是可能改良過,所以並沒有像在泰國吃的那麼的辣,魚露也少了一點,少了魚露,泰國味就就單薄一點,可是單就食物來說,是很好吃的。絞肉第一口咬下香酥多汁,接著辣的感覺薄薄的露出,然後九層塔在口味上佔了很重要的角色,在後勁上征服了我的舌頭。配菜也算大方。

這樣類似的泰式絞肉料理,讓我記起以前泰國同學煮的另一種方式,加入了大量的檸檬汁,顏色沒有那麼重,一樣有九層塔,一樣好吃。

 麗江。雲南、泰、緬小吃-2.jpg 

馬鈴薯泥套餐我吃了一點,跟我以前吃過的馬鈴薯泥是兩個世界。是辣的,我好開心喔。食物的變化真是令人著迷,除了綿密的馬鈴薯泥,帶有一香濃的香料味,我其十分不太出來哪種香料,但是層次豐富,一點都不混亂,最後有紅蔥酥香味灌頂,連只要一口都覺得一陣驚喜。

甜點是黑糯米粥,也算軟糯,只是我在泰國吃的更甜,應該這裡的有調整過適合我們的口味吧。

吃完一陣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