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頭-舊家新冒險.jpg 

舊家新冒險.jpg  

最近家裡完成了兩件大事。

蓮蓬頭-1.jpg  

第一呢,是我的蓮蓬頭正式壽終正寢。

在一次莫名奇妙的摔到蓮蓬頭,蓮蓬頭跟水管銜接處就這樣斷掉了。看起來是金屬的喔,我真的很難理解,在生平的記憶裡,我從來沒有聽說過蓮蓬頭斷掉這件事,我真的忘記我那天是拿蓮蓬頭來幹嘛了。一個動輒數千至上萬的東西,以我勤儉念舊的個性,再加上我DIY達人的自尊心,我當然要是著把他修理好。我很努了的買了三種膠,快乾膠、快乾膠水以及金屬膠,不能內外兼備起碼要金玉其外,於是試圖在不可能中完成可能的使命。但是天命難違,看起來像黏好的蓮蓬頭,水還是慢慢的在邊縫中滲出,小小的水流終於變成不可以抑制的狂噴,在我用不同膠水兩次努力之後終於放棄。

本想拿著我破碎的蓮蓬頭去五金行找看看,但是也不知道是真忙還是刻意避免去想多花錢這件事,也一直沒真的去找,直到那天道B&Q去買木料染色劑,看到一個真的長得不高明的蓮蓬頭,也不知道得了什麼失心瘋,拿了就走。

真的很醜,不過好處是它讓我的水流變強了,有噴水的快感了。雖然不滿意也就將就,我的浴室突然又有一種完整感,之前洗澡的期待不完美消失了,洗澡不會有挫折,更愛洗澡了。心想哪天還是讓我買個漂亮的蓮蓬頭來適合我的家,嗯,會有那天的。

 蓮蓬頭-2.jpg 

第二就是我那買好的老門終於裝上去了。

想在家裡裝個隔間的想法很久了,遲遲沒有去動。直到最近,那股勁又來了,在想了很久之後決定用老門將我的客廳跟廚房隔開。不是有窗花的那種古董門喔,是三四十年前的老門(參照我之前的文章)。透過朋友介紹找到了老門,也盼到師父來將我把門裝上。

麻煩的不在裝門,是裝門之前我對門的整理以及裝好後我的清理與粉刷。

這門阿,應該比我還老,所以極其的骯髒,玻璃上每個都黏滿了厚厚的稠狀的汙垢以及希利康。我買了去油漆劑以及一疊的沙紙,誰知道那汙垢跟老油漆比想像中的來得頑固,那希利康的品質也遠比我想像中來得好,黏著性超強,一個下午頂著太陽又磨又洗的,我手都起水泡了,終於在天黑的時候放棄。只完成了兩片門的一面,另一面我實在是沒辦法了。

漆油漆的困難度也沒有多讓,一共上了四層的漆,才慢慢的將我想遮住的東西遮住。於是,感覺上我又有了一個新的家,以興奮的心情適應我舊的新家。

 

就這樣,我舊的家有兩個新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