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肉飯.jpg   

雞肉飯-1.jpg 

一般的情況,我在泰國很少去吃館子,都以路邊攤為準。而且我一直覺得泰國˙是一個很愛乾淨的民族,尤其是清邁,去小館子吃米粉湯或是路邊攤,每一家都打掃得很乾淨,所以我也不太擔心。其實很多國人在旅遊的時候在不同國家會在自信心上面有所不同,在比較開發的國家都會顯得卑微,而在東南亞地區則很容易自我膨脹,所以很容易在東南亞拒吃小吃,有點可惜。

在泰國,一般館子吃的口味其實跟台北比較好的餐廳差不多,價錢也不便宜,吃路邊攤反而可以吃出我們一般認知泰國口味的差異。路邊攤不是必須,但卻是更貼近當地的一個方法。語言不通其實沒差,面帶微笑比手畫腳,就算點錯,有時可能意外的糟,但也有運氣好的時候,看老天怎麼安排吧。

之前在旅遊書上有介紹,清邁大名鼎鼎的雞肉飯,雞肉飯也是清邁的國民美食。

雞肉飯在泰國很容易看見,就像排骨飯或雞腿飯在台灣一樣, 但好吃的總是有那麼一點點比數差異,就是會勝出。

泰國的雞肉飯就我吃過的,有點像海南雞飯,但比海南雞飯更清淡。最大的差別在於白飯的部份,海南雞飯是將白米以香料炒過再以雞湯煮成,所以飯顯得很香濃;而泰式的則是白米飯,清淡些。

雞肉飯-2.jpg 

這一家的雞肉飯吃起來非常的涼快清爽,幾乎不油膩,但是很奇怪的是肉裡的雞汁卻很香甜,口感嫩到沒啥纖維,一點都不乾不柴,近乎吃甜點的感受了。沾著含有薑的醬汁,在炎熱的時候,反而有一種特殊的暢快。 當然旁邊不忘擺個兩片小黃瓜,讓一整盤吃起來徹底的爽口。泰國的長米不知怎麼的我並不愛在台灣吃,可是在泰國配著這雞肉吃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俐落感。

雞肉飯-3.jpg 

觀光客永遠會是過客,只是更貼近在地的生活,總是會有更多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