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沙醬.jpg  

我家只有卡夫卡跟莎莎醬。

沙沙醬-1.jpg 

我家很乾淨。感覺有強迫症般的不安,走一趟自己的角落,確定書架上沒有灰塵,不知道自己還能打掃哪裡,於是坐著靠著門感覺無力,仔細的環視自己的家,有一種不真實感。

一個人在這個家已經三年多了,習慣了自己開門自己開燈關燈,沙發凹陷的地方只有一個,比較舊的筷子只有一雙。不會說這樣不快樂,有一種不受干擾的單純。待著,容易覺得自己是一個單獨城堡,就像個體戶的空中之城,isolation般的真空。這可能是城市化的問題,也可能是我的問題。無意識的保持距離,這麼冷靜的空間也算是吧,所以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有些感覺遺憾,但是也很難的刻意傷心,畢竟開始的時候就知道會結束。

沙沙醬-4.jpg 

不感覺有都市寂寞狀態,我覺得我自己還好。愛有朋友在,有自己也還不賴,自己也可以在小小的家裡感覺空蕩。

真的必須要承認,自己酒量真的不好,調酒或紅酒,一杯就可以讓我自己突然太過熱情。慢慢的啤酒取代了紅酒,起碼熱情不會快速的在十五分鐘之後出現,另一個重點是啤酒便宜許多。

睡前,一個人的時候一罐啤酒是一種安定劑,枕邊書看起來會比較美。只有電視旁邊的一盞燈,一盞傻呼呼的圓燈,讓我、電視跟啤酒的對話比較純粹。啤酒加一片檸檬,在夏天、在我不減肥的時候,有墨西哥玉米脆片加莎莎醬很好。

沙沙醬-2.jpg 

拿出一兩顆紅到底的牛番茄,安靜的慢慢的剁城小小的丁,讓電視繼續開著吧,然後去把蛙鏡找出來,因為也要把洋蔥剁成相同大小的丁。辣椒剁碎(如果有墨西哥醃漬的綠色辣椒最好,沒有用一般辣椒就好)和一小把的香菜,我個人喜歡再加一根青蔥。然後就照著自己開心的方式加上檸檬汁、TABASCO、糖跟鹽巴,讓所有東西帶儀式般的攪和幾下,合掌跟自己說謝謝。冰的涼涼的我覺得比較好。

沙沙醬-3.jpg 

我喜歡顏色鮮豔的食物看起來直接,我將莎莎醬放在白色或透明的碗裡,走到沙發旁邊找我剛剛開好的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